英媒:朝鮮糧荒中國邊界加強戒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英媒:朝鮮糧荒中國邊界加強戒備

2011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3月31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中國與朝鮮接壤的遼寧丹東市,中國為了防範朝鮮糧荒引發的大規模難民潮,在邊境加固邊防設施。

英國《每日電訊報》周四(3月31日)報導稱,中國在與朝鮮接壤的邊境城市丹東市的鴨綠江沿岸壘固高度超過13英尺(約四米)高的鐵絲網,並加強了巡邏。

報道引述當地一個居民的話說,從來沒有見過架設這麼堅固的鐵絲網。工程從去年11月開始。而之前的鐵絲網只有3米高,任何人只要想過邊境,都可以找到翻越鐵絲網的地方。

由於朝鮮經歷了60年來最惡劣的冬天,另外還爆發了口蹄疫影響耕種使用的耕牛,糧食種植出現危機,令外界擔心朝鮮的局勢出現動蕩。正在韓國訪問的世界糧食計劃署官員表示,將在兩周後公布對朝鮮糧食援助的具體方案。

鑒於朝鮮的情況,韓國政府決定重啟民間團體向朝鮮嬰幼兒等弱勢群體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向朝鮮提供價值大約30萬美元的抗結核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