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說輻射汙染不至於對海洋構成太大威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專家說輻射汙染不至於對海洋構成太大威脅

2011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4月5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外海捕獲輻射魚,再一次證明,福島電廠的輻射,已經污染了海水及海洋生物,不過專家說,這應該不至於對海中的生物,或者是消費者安全構成太大問題,因為海洋之大,輻射很快就會被稀釋。

日本勞動省在茨城縣外海捕撈到的魚貨中,檢出超標的輻射碘,汙染魚沒有出貨,不過這個消息必然會引發消費者疑慮,根據專家的說法,浩瀚的海洋,會大幅稀釋輻射,近岸海水遭到輻射汙染,到了三十公里外,輻射指數就會降到千分之一。

福島核一廠除了輻射水滲漏之外,為了騰出更多空間,儲藏高輻射水,電廠也自主性的釋出了一部分汙染程度比較低的水。專家說,這種作法有可能會對接近岸邊的海洋生物構成危險,不過隨著距離拉遠,危險性會快速遞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