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國光石化 環署召開討論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評估國光石化 環署召開討論會

2011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4月6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今天召開兩場討論會,探討以國光石化為例的經濟評估和健康風險評估方法論,邀請多名環評委員和國內專家學者出席。

總統馬英九在清明連假期間,到彰化參加反國光石化餐會聽取民意,並赴彰化大城濕地訪察,他表示要將細懸浮微粒(PM2.5)列入法律管制。

外界對國光石化案環評標準有頗多爭議,其中包含在彰化興建石化廠是否真能提升經濟價值?還有設廠營運後恐飄出戴奧辛、硫化物等化學毒物造成空氣汙染有害健康。因此,部分學者仍對國光石化案的經濟評估方法和國光石化案的健康風險評估方法(細懸浮微粒濃度測量是一部分),表示質疑。

環保署在今天特別召開兩場以國光石化案為案例的討論會,邀請國內學者和關心此議題人士與會,預定會出席的環評委員有鄭福田、林鎮洋、李培芬、李俊璋;專家學者有蕭代基、徐世勳。

上午討論社會經濟評估及成本效益分析方法論,由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的教授陳吉仲報告。下午延續3月25日的討論會,討論健康風險評估方法論,全天會議由沈世宏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