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公司鑿井 長治鄉長要求回饋地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公司鑿井 長治鄉長要求回饋地方

2011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4月7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來水公司在長治鄉潭頭村鑿井引起騷動,水公司解釋是為長治鄉開闢自來水源,潭頭村長邱清春認為水公司應該事先與地方協調,用不著偷偷摸摸,長治鄉長許玉秀要求水公司回饋地方。

邱清春表示,深入了解才知道原來是水公司在村內鑿井,村民無法諒解水公司為何偷偷摸摸動工,村民也不知道水公司要在當地抽水的目的、數量,以及是否會造成地下水源枯竭,水公司未說明清楚化解村民疑慮就開鑿,實在不應該。

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副理王明孝表示,臨近屏東市的長治鄉潭頭村與長興村是新興住宅區,人口急速增加,村民接引自來水的需求量相當大,但屏東市水源地的出水量已經飽和,才另闢水源解決長治鄉的供水問題,該井每日出水量約5千噸左右,取之於地方用之於地方,絕不會發生水源枯竭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