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用水告急 承租水井應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埔里用水告急 承租水井應急

2011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1年4月8日自由時報埔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去年入冬至今年春季降雨量銳減,大埔里地區的14口深水井水位大幅下降,導致埔里鎮民生用水拉警報,自來水埔里營運所除緊急開闢普台二號井應急,最近又向南投農田水利會承租水質優良的大湳一號井,接管工程預計2週內完工,二座水井未來每天能增加供水約5千噸,盼能度過缺水危機。

埔里鎮8萬多人口的民生用水完全仰賴鑿井供水,還有農業灌溉與瓶裝礦泉水業者也需要大量鑿井取水,近幾年來民生用水日益吃緊,去年入冬以來降雨稀少,原本期待的春雨又不來,水井水位驟降,近3個月來用戶飽受水壓不足與停水之苦。

自來水埔里營運所主任吳美茶表示,去年新闢的普台二號井已經完成接管供水,每天約可供水3千噸,最近又向南投農田水利會承租閒置的大湳一號井,水質報告已經出爐,包括重金屬、化學大腸桿菌、總菌落數等多項數據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決定8日辦理接管工程,預計最快2週完工,每天約能供水2千至2千5百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