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案 總統臉書問網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光石化案 總統臉書問網友

2011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1年4月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光石化興建與否?總統馬英九8日在臉書專頁上徵求網友意見。總統說,除書面資料外,既不能也不會忽略在地聲音,但他需要更廣闊地接觸相關資訊,希望網友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馬總統在臉書發表影片,徵求網友對國光石化問題的意見。總統認為,要不要興建國光石化?這個問題沒有簡單的答案,不管要建還是不建,攸關台灣永續環境及產業發展,不能不慎重。

總統表示,在接觸國光石化議題的過程中,除了看書面資料與簡報外,「我接觸資訊可能還需要更廣闊一點,我們不能忽略在地的聲音。」

談到清明假期親赴彰化實地勘察的過程,總統說,不管是參加芳苑鄉反污染自救會的小型座談會,還是反國光石化餐會,目的就是要聽反對聲音的理由與訴求,「這個目的我是達到了,我也從這當中感受到在地人對這個問題的強烈感情」。

總統說,「我用我的耳朵聽到了他們的心聲,我用我的眼睛看到了他們對土地的那種感情,我用我的雙腳站在濕濕黏黏的土地上感受到土地的生命力,我也親口吃到了他們現場剝出來的蚵仔」。

總統表示,不管網友們來自哪裡,這塊土地都是台灣的一部分;他鼓勵網友勇敢且自然地說出自己的意見,希望大家不要缺席、錯過這個機會。

編註:馬總統臉書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