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預防、都更法案 北市府列優先推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火災預防、都更法案 北市府列優先推動

2011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0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議會11日開議,新會期北市府鎖定火災預防自治條例、都更自治條例修正案、都市更新公司、北市聯營公車營運成本檢討案等列為優先推動法案。外界關心的第三位副市長人選,市府則希望市府組織自治條例修正案能順利通過,以便有法源增列第三位副市長及第三位秘書長。此外,市府為強化治安,也打算修訂北市治安錄影監視系統設置管理自治條例,待市政會議通過後,也會列為這會期的優先推動法案。

台北市長郝龍斌此任最大政見是公營住宅政策及推動都市更新,這會期市府將重提「都市更新公司」。96年市府就曾提出該構想,但遭批評與民爭利最後被議會否決,這次捲土重來,據了解,將重新命名為「都更協力機構」,另修正持股比例,官股至少超過50%,待規畫出爐就會送進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