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垃圾殘骸島 3年後漂到美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嘯垃圾殘骸島 3年後漂到美西

2011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1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海嘯沖走的房屋、汽車與人體等殘骸正形成大片的垃圾島,長約111公里,目前正在往美國西岸漂流,可能傷害海面船隻引發太平洋航線混亂。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3月11日日本規模9.0強震引發海嘯後,災區附近的太平洋海面常會見到被海嘯捲到海中的車輛、牽引機和船隻,及木材、塑膠等各種殘骸,偶爾還有整棟房屋載浮載沉。

美國第七艦隊表示,這座大規模的「殘骸島」長達111公里,涵蓋面積超過20萬平方公尺,該艦隊正在嚴密監控這堆漂浮垃圾的動向。

第七艦隊公共事務副主管法沃表示:「它非常龐大,足以危害到海運。它所能造成的傷害包括刺穿船身,在船身留下撞擊凹陷或捲進船隻的推進系統。」專家估計,這堆漂浮的海嘯殘骸兩年內會漂至夏威夷,3年後漂到美國西岸。

美國海軍目前正在與日本的建設公司合作,設法清除這批在洋面上漂流的殘骸與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