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公廟變發電廠居民圍堵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太公廟變發電廠居民圍堵反對

2011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1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蘇無錫市東港鎮於黃土塘村建設號稱全國最大的垃圾焚燒發電廠,但遭縣內上萬名村民抗議。其中,黃土塘村的村民更指控,村委會數年前謊稱要建設太公廟,取得近八成村民簽署同意書,之後偷偷改成同意建造發電廠的連署信遞交上級。至發電廠首期工程完成,村民始知受騙。

據報導,鎮政府於2007年規畫興建發電廠,2008年底更開始環境評估。發電廠工程2009年展開,因黃土塘村的村民多為老人,加上村幹部宣稱是興建太公廟,村民仍不疑有詐。至去年底,發電廠首期工程完成,點火試驗傳出強烈臭味,村民才知道受騙。發電廠方圓五公里內的幾條村的村民,今年初起多次加入抗議。

有村民表示,當地民眾多務農維生,除擔心發電廠造成空氣污染,更憂慮廢水污染水土,影響農作物生產。儘管官方指黃土塘村、蒲市村等五條村,在發電廠正式投產後需要拆遷,但村民矢言反對,要求繼續留守家園,促當局放棄發電廠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