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 環評恐再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光石化 環評恐再延

2011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2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光石化開發案懸而未決,關鍵環評遲遲無法走完,讓國光民股與環保團體不耐,外傳環保署可能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日再次開審查國光石化,並在4月底前定案,但環保署澄清無此時間表,而且國光石化本週內若仍未補件,要在4月下旬審查恐怕有困難。

此外,由於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將建議國光石化補提「成本效益分析」提供環評會議分析之用,但其中部分資料可能涉及業務機密,是否再度造成國光石化環評時程延宕,引發矚目。

國光石化開發案環評審查進入最後階段,一般認為,國光石化已召開過4次專案小組會議審查,結論都是補件再審,再加上馬英九南下彰化聽取鄉親意見,經濟部拋出國光石化異地興建可能後,將登場的第5次環評專案小組將是「定國光生死」的關鍵會議。

若環評小組最後有條件過關,環評大會可望迅速拍板定案國光在國內設廠,但若環評小組仍無法有結論,國光石化出走國外恐成定局。因此第5次會議的召開時間亦備受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