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過後… 新港滿地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遶境過後… 新港滿地垃圾

2011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3日自由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十多萬名大甲媽祖香客12日上午在新港鄉參加祝壽大典後,新港街道出現垃圾充斥景象,新港鄉「淨港計畫」的環保志工無可奈何,依照事先規畫區域開始清掃,道路才恢復乾淨面貌。

大甲媽祖第24年在新港鄉舉行祝壽典禮,香客在奉天宮附近道路鋪報紙、紙板、草蓆或帆布等物品跪拜,典禮結束後,大部分香客起身就走開,留下滿地報紙等廢棄物,也有香客把報紙、紙板等集中在路旁,鄉內主要街道一片髒亂。

嘉義縣吳鳳科技大學也動員400學生志工參與,是在地志工人數最多、也是唯一參與的大學志工團體,學生們昨天清晨4點半起,分批、分組在新港街道清掃道路、資源回收,直到街道深夜恢復乾淨為止。

部分志工表示,只要香客能隨手做環保,就不需要每年動員人力幫忙「收拾殘局」,香客只祈求媽祖庇佑平安發達,卻忽略製造垃圾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