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螢火蟲 夜遊瓦拉米步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跟著螢火蟲 夜遊瓦拉米步道

2011年04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4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4月到花蓮賞螢火蟲,除了鯉魚潭等大眾路線,玉山國家公園瓦拉米步道,春季也有多達8種螢火蟲可以欣賞,4月初第一批出現的是紋胸黑翅螢、擬紋螢、大端黑螢等螢火蟲,推薦路線為瓦拉米登山步道口走到佳心約5公里折返,不必辦入山證,路面平坦適合夜遊,數量多時整個瓦拉米猶如螢火蟲河,美不勝收。

玉管處表示,玉山國家公園轄區內的螢火蟲,根據台大昆蟲系教授楊平世調查共有25種,南安、瓦拉米一帶有9種,其中春季可見的螢火蟲有8種,包括3至6月份的大端黑螢,4月至7月發生的黑翅螢,3到7月的紋胸黑翅螢,長相近似紋胸黑翅螢的擬紋螢則是4到9月可見,另有黃脈翅螢、暗褐脈翅螢、蓬萊短腳窗螢,都有機會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