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兩大超市巨頭承諾杜絕含磷產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兩大超市巨頭承諾杜絕含磷產品

2011年04月17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澳洲超市中,Coles和Woolworths提出計劃,將有害於環境和海洋生物的含化學物磷酸鹽的產品從貨架上清除。據雪梨晨鋒報報導,兩個超市巨頭已經承諾,在明年(2012)之前實現家居牌洗衣粉無磷化,折扣連鎖超市Aldi也在本月承諾在後年(2013)完全禁止該化學品。

前澳大利亞人獎獲得者、環境保護組織「Do Something! 」的創始人迪伊(Jon Dee)稱,這一公佈標誌著他去年(2010)11月在《太陽先驅報》上發起的禁止磷酸鹽產品活動的重大進展。他對聯合利華(Unilever)生產低磷酸鹽洗衣產品,替代數款洗衣粉的提議表示歡迎。

澳大拉西亞聯合利華主席拉澤爾(Sebastian Lazell)表示,該公司的一項研究表明,磷酸鹽比其它成分對溫室氣體的影響更大,如果全部澳洲家庭改用低磷酸鹽洗滌劑,預估將可減少8.5噸二氧化碳的排放,相當於減少3.3萬輛汽車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