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做一半 柳川生態河溝養蚊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整治做一半 柳川生態河溝養蚊子

2011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7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目前市府正在柳川進行自然景觀改善工程,但西區東昇里附近的住戶表示,在林森路至公館路的柳川,河床的工程施作到一半,因為市府導引的水流積在河床上,最近天氣轉熱,蚊蟲滋生,而且中午時臭氣四散,住戶都不敢到外面走走,呼籲市府儘快善後。

東昇里長徐耀鍾表示,市府在去年四月開始進行柳川自然生態景觀的改善工程,但施作到林森路至公館路一帶,工程突然停止,長達半年,而河床上的積水,竟然未處理,不但長青苔且臭味沖天,蚊蟲四處飛,引發住戶強烈的不滿。

副市長蕭家淇解釋,由於環保團體認為溝中溝是生態殺手,雖然不會有垃圾堆積,但卻沒有鳥、沒有魚,因此才展開柳川生態的改善工程,因為施作長度很長,必須分階段進行,目前正在進行南屯段;會造成積水,可能是工程施工不當,將要求包商立即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