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環保節能 你會採取什麼方式愛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響應環保節能 你會採取什麼方式愛地球?

2011年04月19日
本報2011年4月19日台北訊,王鎮中報導

根據一項網路民意調查顯示,超過八成以上的民眾認為環保節能是重要的,但要選購環保節能的商品時,比非環保產品貴50%內會購買的有四成、與非環保產品等價才會購買的有三成五。

Yahoo!奇摩新聞於11至17日進行一項「你會如何愛地球?」的網路民調,在近5千份回函中,得到以上的結果。

「響應環保節能,你會採取什麼方式愛地球?」如果以單選計,前三項被採用的方式為,落實垃圾分類;隨手拔掉長時間不用的電器插頭;自備環保袋、環保餐具比例分別為17.9%、11.9%與10.8%。

在「相同的商品項目中,你會願意多付多少錢選購環保節能的商品?」問題上,40.5%表「比非環保產品貴50%內會購買」,另有35.2%表「等價才會購買」。

這項民調同時為「台灣的環保意識與行動」打分數,結果顯示認為超過60分的民眾不到一成。
這項民調的詳情可見http://tw.quiz.polls.yahoo.com/quiz/quizresults.php?stack_id=3308&w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