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道徵地 二重農民叫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交流道徵地 二重農民叫停

2011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9日聯合新聞網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停止徵收、還我農權!」新竹縣長邱鏡淳18日與國道高公局副總工程司葉韓生到竹東鎮二重交流道預定地會勘時,現場集結多位當地居民,在農田旁舉布條抗議,拒絕家園遭徵收,鎮長徐兆璋建議縣府召開公聽說明會,聆聽居民訴求。

二重自救會成員劉慶昌表示,縣府為闢建交流道,將徵收三重埔中興路2段至關東橋河溝,共443公頃水稻良田,不少農民不願意搬離長期居住的家園,更捨不得耕種到有感情的農地,反對縣府徵收優良農田。

徐鏡淳表示,竹東中興路交通問題嚴重,闢建二重交流道除可有效疏解當地交通外,還可帶動二、三重地區繁榮發展,及疏解工研院、新竹科學園區的交通瓶頸,縣府將循行政程序,將規劃案送交通部審核。

高工局副總工程司葉韓生說,將依交通部與新竹縣政府擬定開發計畫,研討二重交流道闢建事宜,全案目前仍在初步規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