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光石化 台南學生成大遊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國光石化 台南學生成大遊行

2011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0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反對國光石化有條件或以任何形式通過」。台南一群大學生20日中午在成功大學校區以遊行方式反對國光石化案,要求總統馬英九明確表態,簽署撤案承諾書。

環保署20、21日將對國光石化進行第5次環評審查,反對國光石化的成功大學、台南社區大學及台南神學院的學生,中午齊聚成大校區,每個人在頭上、手臂上綁上白布條,高舉標語,高呼口號,展開遊行遊行路線在成大校區內,全程約50分鐘。

發起遊行的成大零貳社指出,國光石化不只是單純的環境議題,更是世代正義問題,國光石化正在破壞青年世代的將來,用水、土、空氣換取少數資本家的利益。他們希望馬總統簽署撤案承諾書,且開始擬定以環境保護為主的產業政策綱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