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完工 美首座海上風電廠選定鱈魚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明年完工 美首座海上風電廠選定鱈魚角

2011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1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政府19日批准興建美國第一座海上風力發電廠,建造地點在麻州熱門度假勝地鱈魚角附近的優美海灣,預計今年秋季開始動工,9個月後完工,開始提供電力。

整個風力發電廠確切位置是在南塔基灣馬蹄鐵淺灘(Horseshoe Shoal)外海,將架設每座134公尺高的風力渦輪發電機共130座,每座可產生3.6百萬瓦的電力。渦輪機將散布在一塊約60平方公里的地區,面積大於曼哈坦,從鱈魚角部份地區,可看到這些渦輪機矗立在遠方地平線上。

這座電廠完工後,預估可供應鱈魚角和名人度假勝地瑪莎葡萄園島、南塔基島等鄰近島嶼約4分之3的用電需求,同時可望減少麻州每年逾73.3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雖然這座風電廠僅可供40萬戶家庭電力,規模不大,但計畫獲得放行,令東岸和五大湖區一些風電計畫也躍躍欲試。

這項在麻州外海8公里建風力電廠的計畫,多年來遭到不少地方人士反對,包括當地的印地安部落和甘迺迪家族。反對者多年來提出十多項訴訟,指控風電廠會破壞當地原始自然環境,他們也認為電力公司承諾向風電廠買電的價格過高,勢必轉嫁給消費者。

「保護南塔基灣聯盟」會長帕克表示,當地國寶級的環境景觀,不該被「工業化」。他警告說,風電廠的支持者宣稱勝利還太早,它的經營者風角公司仍未籌足資金。整項計畫預計斥資25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