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鈴繫鈴 國光石化重視環保 不敵民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解鈴繫鈴 國光石化重視環保 不敵民意

2011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1日自立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21日召開國光石化案第5次專案小組環評審查會議,由開發單位國光石化公司董事長陳寶郎親自報告,陳寶郎強調國光石化是個重視環保的公司。

陳寶郎在報告時說,不管今天環評結果如何,他都有責任和義務讓各界了解國光石化是一個怎樣的公司,「國光石化是個重視節能減碳和環保的公司,絕對不會抽用地下水,朝綠能發展,並願意協助地方發展,照顧4鄉鎮居民子弟就業。」

對於中華白海豚的保護,陳寶郎在報告時承諾,將提撥新台幣1億元經費,成立生態環境及健康保險基金。

陳寶郎強調,國光投資計畫是直接投入高價值石化品發展,創造較高附加價值產業發展條件和機會,並會配合政府發展高附加價值產品政策促進石化產業升級。

有關協助地方發展部分,開發單位承諾協助地方發展新市鎮;會優先錄用地方子弟就業,正式營運後將有6800人力需求,陳寶郎並保證,有1400名正式員工名額給彰化4鄉鎮子弟。

昨天出席環評會議的環評委員有黃萬翔、陳正宏、胡興華、陳振川、劉益昌、陳鎮東、陳莉、蔣本基、洪振發、林鎮洋、李俊璋、吳再益,由蔣本基擔任會議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