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 環評開審 攻防激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光石化 環評開審 攻防激烈

2011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1日聯合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一連兩天舉行國光石化開發案專案小組第五次審查會,支持、反對雙方攻防激烈,至中午都無交集。一般預料,環評初審結果可能出現有條件通過或否決兩種,國光石化是否開發可望在明天初審拍板,環評委員不排除最後可能投票決定是否開發。

依照環評法規定,今天環評結果不論是有條件通過或否決,都還要送環評大會確認,但依以往環評紀錄,環評大會通常會「尊重」初審結果,極少會駁回翻案,因此21、22兩日的環評初審結果,極可能就是國光石化的最後結果。

據了解,以往重大開發案的環評結論,通常都採取「共識決」,但國光石化案影響重大,環評委員立場各異,如支持、反對雙方仍相持不下,有可能採取具名投票方式決定是否通過環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