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野火燎原 燒毀百萬畝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州野火燎原 燒毀百萬畝地

2011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2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州延燒逾一周的野火20日持續在全州各地蔓延。當局表示,德州已遭到野火圍攻,估計各地野火吞噬超過100萬英畝土地,焚毀逾170棟房屋。目前全美已有34個州派遣消防隊員支援滅火。

德州一周以來遭野火延燒的面積,已相當於一個羅德島州,20日又新增11處野火。德州州長培里(Rick Perry)向歐巴馬總統報告災情時指出,德州至今已耗費7000萬美元對抗野火。

森林局發言人薩吉諾表示:「我們現在事實上在德州各地都見到野火,不論在東西南北,全境都有。」

德州過去幾個月因氣候乾燥加上高溫和強風,助長野火竄燒。德州當局呼籲各地居民提高警覺,注意各地方政府下令撤離的通知。

德州當局20日並為15日在伊斯特蘭郡救火殉職的消防隊員西蒙斯(Greg Simmons)舉行葬禮。另一名救火時因瓦斯管線爆炸而受傷的消防隊員,已在治療後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