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蟲特展 蟲界5巨星PK歌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鳴蟲特展 蟲界5巨星PK歌喉

2011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3日聯合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中山國小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辦的「鳴蟲特展」22日開幕,展出到5月13日,可聽蟲聲、看帝王蠍、毛象大兜蟲外,還有一段國寶揭秘,展出複製版的故宮翠玉白菜,讓民眾瞧仔細瞧,原來白菜上還有兩隻昆蟲。

特展以5種蟲界巨星為主角,包括被稱為鳴蟲界首席男高音的台灣爺蟬,不敗天王的蟋蟀,台語俗稱「肚猴」、被譽為蟲界低音一哥或地下貝斯手的螻蛄,會發出織布聲的美聲教主螽斯,樂手兼踢踏舞者的蝗蟲。

「這個展覽不但是看的,還可用聽的!」鳴蟲特展有主題展板,增長蟲蟲知識,故事繪本區,欣賞浪漫又藝術的女神與蟬的故事,在多媒體互動區,可玩蟲遊戲、聽蟲蟲的叫聲,科技教室看鳴蟲電影,昆蟲書展,延伸閱讀,體驗區拿起樂器加入蟲蟲大樂團。

本及活體展區,展出最大型的非洲帝王蠍、來自南美洲雨林的毛象大兜蟲,還有名為智利火玫瑰的寵物大蜘蛛、像是外星昆蟲的馬來西亞「小扁」、秘魯黃眼惡魔的「黑魔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