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草新品「粉佳人」 母親節亮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萱草新品「粉佳人」 母親節亮相

2011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3日聯合報花蓮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培育的萱草新品種花蓮1號「粉佳人」,是該場研發成功的第1個觀賞用萱草品種,目前已順利技轉給業者量產。

花蓮區農改場長黃鵬說明,粉佳人品種花色美麗、開花早且花期長,具有栽培推廣潛力,今年4月在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豔館-2011臺灣花卉展」中魅力花鄉-璀璨大地展出,大受注目。

粉佳人是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研發出來第1個觀賞用萱草品種,本品種花朵大且圓整,花瓣為粉紅色,邊緣波浪狀皺褶;花瓣中肋為黃色,明顯且向上挺,具有立體感;花喉為淡黃色。花朵數多,1枝花莖上陸陸續續至少可開7朵花以上。

而且開花期特別早,每年4月上旬開始開花,具有多次抽花莖的習性,第1支花莖開完花之後,還會繼續抽出第2支花莖,因此花期長,從4月至9月間,最多長達5個月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