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億景觀道路 直劈開森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三億景觀道路 直劈開森林

2011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6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大肚山區,生態資源相當豐富,但是政府規劃了一條道路穿山而過,將森林切開為兩半,環保團體要求施工暫停,但是台中市長胡志強指示,道路要繼續建

台中市華南路,連接大肚區和台中市南屯區,穿過大肚山區,正在進行水土保持工程,它名為景觀道路,卻害翠綠的山頭變禿頭,因為道路將森林劈開成兩半,珍貴的保育類動物逃走避難,走不掉的植物,死的死,留下來的奄奄一息環保團體抨擊。

當初華南路的環評就做得不實在,除了狗花椒,還有刺葉桂櫻被農委會列為易受害植物,另外森林裡本來有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二級保育類的鼬獾本來在此棲息,現在棲地被破壞,環保團體要求市府暫緩施工,將現有的工程轉變為完全人行步道,將對環境的衝擊降到最低。

環保團體指出,這條道路是舊有的台中縣政府,在縣市合併前趕工動土,其實5百公尺外,就有華山路,卻又要浪費3億9千萬開新路,胡志強則指出,道路都已經開挖,不可能暫停,他要繼續做,將來連接特三號道路,讓大肚區交通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