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神遲到? 4月天仍凍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春神遲到? 4月天仍凍人

2011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5日世界新聞網溫哥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月降至,4月天溫哥華入夜後的氣溫仍可下探至攝氏2到3度,不禁讓人懷疑,春神真的來了嗎?加拿大環境部表示,假若寒冷氣溫持續至下周,將會打破溫哥華74年來最「凍」的四月份紀錄。

溫哥華今年的4月真的是異常寒冷,許多駕駛早上外出前還必須清理擋風玻璃上的冰霜才能上路,而菲沙河谷楓樹嶺(Maple Ridge)以及阿達高夫(Aldergrove)在21日甚至再度飄起了雪花。

環境部氣象學家瓊斯(David Jones)指出,本月1日至18日的平均氣溫為攝氏6.9度,而過去的4月份平均溫度為攝氏9.2度,假若下周的氣溫沒有回升的跡象,今年的4月將會成為溫哥華74年來最冷的春天。瓊斯表示,復活節假期期間氣溫將會稍微回升,但是周日過後又會轉回寒冷潮濕的天氣。

News1130氣象專家拉卡德(Russ Lacate)則指出,截至目前為止,本月份的日間最高均溫為攝氏10度,但這應該是出現在3月份的氣溫,而不該出現在4月底,假若氣溫持續低迷,低陸平原也將有可能創下4月份最低溫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