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遠離核災 環資邀請100對親子 著地球日T微笑向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430遠離核災 環資邀請100對親子 著地球日T微笑向陽

2011年04月29日
本報2011年4月28日台北訊,黃慧珊報導

今年地球日前夕,311日本地震海嘯引發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爐心熔毀及輻射外洩。全球壟罩在輻射汙染的陰影下,引發國際性連鎖反核行動。4月30日,台灣「微笑向陽、遠離核災‧向日葵廢核行動」將為國內免於核災傷害而努力。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隊伍邀請100對親子穿著地球日紀念T加入遊行,為環境、也為地球發聲。

就是現在!停止4座危險核電廠

核能災變對環境與人體的傷害需要長久的復原時間,25年前的車諾比核災造成33萬居民被迫撤離,多數土地至今仍無法種植使用,附近居民與兒童持續受輻射引起的病變所折磨。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有14座位於高活動斷層地震帶的「危險核電廠」,而台灣的4座核電廠皆名列其中。

發起430向日葵廢核行動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及各民間團體認為,現在就是扭轉台灣能源政策的時機,政府應提出有前瞻性的政策方向,檢討無止盡的能源需求、進行體質改造,廢核政策將促使台灣提早邁向真正的永續願景。

給孩子一個遠離核災的家園

綠盟表示,核電只有40年的使用期限,卻要將萬年核廢與輻射汙染留給子孫。為了世代正義,430遊行邀請1千個家庭參加,配戴向日葵標誌,以「微笑向陽、遠離核災」為口號,呼籲政府扭轉錯誤的核能政策,給下一代一個遠離核災的家園。同時表達「430」訴求,要求核四停止興建,現有3座核電廠停止運轉,讓台灣零核災、零恐懼。

綠盟也發起「一人兩百、百萬花開」萬人募款,邀請每人捐款200元擔任向日葵廢核種子,協助將反核理念傳播到台灣各地。綠盟表示,團結不只是430那一天,而是要持續努力到台灣免於核災威脅為止。

430微笑向陽 穿T為地球發聲

台灣民間社團發起的向日葵廢核行動將在4月30日當天於北、中、南、東各地同步舉辦大型遊行與集會。包含環境、教育、人權、勞工、性別、宗教、音樂、學生等近 40多個團體,連署聲援更達100多個團體。

為了下一代,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邀請100個家庭加入行列,於430穿著地球日紀念T、配戴向日葵標誌,以民間的草根力量為基礎,遍地開花,告訴政府核能不是安全與環保的能源方式,台灣應該遠離核電威脅,邁向真正的永續能源願景!

欲了解【430微笑向陽 遠離核災~向日葵廢核行動 百萬花開】請上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