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山居美國空氣質量前茅 洛杉磯最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檀香山居美國空氣質量前茅 洛杉磯最差

2011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8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肺臟學會(AmericanLung Association)報告指出,夏威夷檀香山和新墨西哥州聖塔菲,是美國空氣品質最好的城市,而洛杉磯和其他若干城市則吊車尾。

27日出爐的報告指出,雖然美國空氣品質最糟的幾個城市過去一年已有所改善,不過,仍有半數美國居民仍活在空氣污染程為不健康的環境下。

這項名為「2011年空氣品質狀況」(State ofthe Air 2011)的報告歸結出,「美國空氣清淨法」(Clean Air Act)這項旨在限制美國空氣污染的聯邦法,的確發揮作用。

美國肺臟學會主席康諾爾(Charles Connor)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在清除燃煤發電廠、柴油排放和其他污染源方面的進展,大大減低呼吸空氣中的危險污染物。」

報告指出,美國在改善空氣污染上最大的進步就是控制煙霧(smog)。美國25個受煙霧污染最嚴重的城市,在改善空氣品質上,比去年表現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