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再不管 「5年內一定爛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清境再不管 「5年內一定爛掉!」

2011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11年5月7日聯合晚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政府建設處長曾仁隆說, 若清境民宿毫無管制地興建,不用多久,便會多到像夜市那麼亂,會被遊客遺棄;更嚴重的是,若持續這樣子過度開發,可能會造成無法想像的災難。

清境的民宿業者說,他們希望縣府能早日訂出清境的都市計畫,明確劃出「商業區」、「旅館區」和「農業區」等,以便大家有所遵循,只是這項清境都市計畫,一直是選舉時的口號,拖了好幾年,都沒有下文。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朱坤茂到任後,發現清境農場的問題,一是超限開發的民宿,一是坡地種植果樹、茶葉的超限利用。

縣府農業處長陳朝旺說,早年退輔會把清境的山坡地撥給榮民種水果,後來榮民年紀大了,無力耕種,陸續把土地賣責了,很多業者便是先買下私有土地,再向老榮民買些土地來建民宿。清境目前的156間民宿中,約有106間有提出申請,其餘沒有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