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建世大運選手 居民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地建世大運選手 居民反對

2012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1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正評估選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旁的「國宅預定地」也是其中一處被相中的地點,當地的「愛鄉協會」近期發起連署,主張選手村不該蓋在公園綠地,若真落腳這地點,未來包括林口運動公園、棒球場在內的16公頃綠帶都將消失,嚴重壓縮居民的遊憩空間。

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主任秘書張剛維說,世大運設置選手村的用地尚在評選階段,沒有定案,林口地區有幾塊相鄰、面積大小不一的土地都在選項內,但必須考量是否夠大、要設什麼體育設施等細部問題,至於是否會用到民眾所指的綠地,目前尚未確定。

新北市林口區愛鄉協會執行長王貞乃說,根據日前體委會選址報告,考慮讓這塊國宅預定地採「合宜住宅」模式展開BOT招標,興建約3千戶單位的選手村,世大運結束後依合宜住宅模式販售,文化一路國宅預定地上有林口運動公園、棒球場及大片綠帶,不應該因為興建選手村而被破壞,協會近期已展開宣傳及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