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保障 住房將加大太陽能利用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市保障 住房將加大太陽能利用

2011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11年5月6日訊騰新聞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1年「兩會」期間提出的「在經濟適用房建設中同步安裝太陽能熱水系統」的提案,上海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近日答覆表示「解決或採納」,將著力推動保障性住房太陽能光熱利用,先以公共租賃房等租賃性質的保障性住房為重點,推進與建築一體化的太陽能熱水系統應用。

據估算,以每戶建築面積70--100平方米計,安裝一個供3至5人使用的太陽能熱水器系統,造價約為每戶5000元,即相當於每平方米建築面積造價50至80元,使用5年即可收回投資。

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對此表示贊同,認為此舉符合國家節能減排和能源安全的戰略,對上海市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具有重要意義,也是實現上海「十二五」創新驅動、轉型發展要求的寶貴思路。

不過,目前上海市集中建設的經適房以小戶型、高密度、高層為主,要集中採用太陽能熱水系統,還需解決集熱面積不足、太陽能保證率不高等技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