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鯨魚屢傳擱淺 科學家破解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澳鯨魚屢傳擱淺 科學家破解中

2011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5月9日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澳洲環境保護部門指出,近年來科學家發現鯨魚陸續傳出擱淺意外,在2009年一年間,澳洲海域鯨魚擱淺更一度達到巔峰,而在美國的佛羅里達州,稍早也傳出數十隻鯨魚擱淺事件,科學家正極力研究相關原因。

根據澳洲環境保護部統計,2009年,澳洲海域傳出46件鯨魚擱淺案,目前當地政府已投入人力,想要從科學角度找出令鯨魚擱淺岸邊的真正原因,同時,美國佛羅里達州上周也傳出約有16隻領航鯨擱淺意外,其中2隻最早被發現的擱淺鯨魚,已不幸死亡。

另外,根據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統計指出,美國墨西哥灣發生英國石油漏油事件前後,與海底鯨魚或海豚擱淺的案件似乎也有關聯,因為從2010年2到4月間的113件,相較於2010年11月事發後至今共發生217件,已超出過去記錄達100件以上。

今年2月初,紐西蘭也傳出100多隻鯨魚擱淺死亡的意外,因此,鯨魚或海豚因偏離水域而擱淺的意外,已令全球的科學家傷透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