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 階段限水20% 竹科擬買水備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第3 階段限水20% 竹科擬買水備戰

2011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0日自由時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台缺水,產業恐受影響,面對分別於18日、23日展開的第2階段限水,竹科及中科廠商均嚴陣以待,水利署與廠商開會時表示,再不下雨,7月份將實施第3階段限水。

由於新竹地區人口持續增加,而且竹科廠商接單滿載,用水需求量只增不減,每日用水量佔新竹地區整體用水50萬噸近3三成的比例。自來水第3區管理處副理陳銘璋說,昨天(9日)上午調查,寶山水庫蓄水百分比剩43.6%,寶二水庫蓄水百分比剩27.8%,旱情是近9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已啟動頭前溪沿岸的10口抗旱井,隨時準備抽水應急。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表示,竹科廠商從3月底,已自發性減少用水3%,目前每天用水量約13萬多噸,等於每天節約3900噸,第2階段供水減少5%若無法滿足需求,將視情況,啟動水車購水。

台積電、聯電等晶圓大廠表示,第二階段限水後若無法滿足生產需求,將啟動水車購水計畫;用水大戶面板廠表示,目前廢水回收都在7, 8成,友達通過綠建築認證的中科廠廢水回收幅度還高達9成,加上廠區也都有蓄水池,就算進入第2階段限水措施,對面板廠影響都還算輕微,一旦進入所謂第3階段分區限水,最壞的結果就是買水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