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爆炸 日檢討能源政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核電廠爆炸 日檢討能源政策

2011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爆炸事件後,日本首相菅直人10日宣佈,政府決定全面檢討2030年之前,核能發電占日本總電力5成以上為目標的現行能源計畫。

菅直人10日傍晚在記者會上說,現行的能源基本計畫將回歸到如同白紙1張,政府檢討能源政策和討論能源問題時,將不帶任何成見,未來重點將放在天然能源和節省能源上。

他對中部電力公司很快地接受他的要求,決定全面停止濱岡核電廠的運轉,表示感謝。他並指出,雖然有人擔心濱岡核電廠停機會造成電力不足,但他相信,在其他電力公司、企業和民眾合作下,將可以克服困難。

菅直人說,過去日本以核能發電和石化燃料為兩大能源支柱,今後將以太陽和風力等自然能源作為基礎能源,以創造節能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