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形自行車道 碧潭夜更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形自行車道 碧潭夜更美

2011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3日聯合晚報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橫跨新店溪碧潭區域左、右兩岸的自行車牽引道今晚(13日)將通車,這將使碧潭兩岸行人及自行車路網串聯起來,並把陽光運動公園與碧潭風景區作成連結,民眾未來騎乘自行車將可盡情暢遊新店溪兩岸。

新店溪碧潭區域左岸,尤其是在碧潭橋下原本是雜草叢生,加上清潔隊利用閒置的空地堆放器具,與對岸的露天咖啡座、噴泉公園等風光形成強烈對比;不少車友也抱怨,新店溪碧潭區域左、右岸自行車道沒有牽引道可串聯,相當不方便。

因此為活絡新北市淡水河兩岸河濱公園,新北市府斥資2700 萬元,打造碧潭區域左岸自行車道,並興建牽引道;自去年8月動工,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的95%,包括380公尺長的碧潭左岸自行道、碧潭橋上單側2公尺寬的行人、自行車共用道和龍形自行車牽引道。

值得一提的是,龍形自行車牽引道是配合每年端午節慶在碧潭舉辦的龍舟競賽,因此特別以龍舟意象造型並漆上鮮豔的色彩,搭配光雕和河岸新設的景觀高燈,把碧潭河岸夜景點亮美化,成為碧潭左岸新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