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進帳6000萬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庫進帳6000萬噸

2011年05月15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續天雨,光是12、13日兩天,就已為全台水庫帶進六千萬噸進水量,約可供十天用水,石門水庫儲水量也可望回升到6000萬噸以上,北水局副局長簡昭群建議暫緩啟動二階段限水。

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表示,連續下了幾天的雨,的確讓人有樂觀的理由,但原訂十八日林口、桃園、新竹縣市,實施第二階段限水計畫會否延後,還要考量中北部一期稻作的用水量需求,即將展開的第二期稻作用水量需求等等,「一旦二期稻作施灌下去,供水就不能停了」。

水利署長楊偉甫表示,週一的抗旱會議,會研究降雨都集中在哪幾個水庫,還有未來一段時間的天氣預報,才會決定是否延後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

氣象局表示,五月下旬之後,西北太平洋颱風生成個數會恢復到25、6個。降雨方面,中央氣象局中長期天氣預測,今年五、六月梅雨季降雨以「正常偏少」的機率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