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陸龜棲地 太陽能廠停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影響陸龜棲地 太陽能廠停擺

2011年05月17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6日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美國土地管理初步評估發現,位在加州莫哈維沙漠的「伊凡帕太陽能發電系統」(The Ivanpah Solar Electric Generating Station)興建工程,有可能造成當地沙漠陸龜棲息地被破壞,至少超過600隻瀕絕的沙漠陸龜死亡,因此目前太陽能廠興建案已經暫時停擺,等待變更計畫通過後再行復工。

據統計,壽命平均可達100年的加州沙漠陸龜,因為疾病傳染加上掠食者與棲息地不斷喪失,自1980年代以來數量減少的速度驚人,高達90%以上。

根據美國土地管理局資料指出,伊凡帕太陽能電廠一旦施工將造成當地大片陸龜棲息地消失,發言人克堤司表示,「還沒等到新的資料獲得之前,暫停施工的命令都將繼續生效。」

目前美國漁業暨野生物管理局已經進行陸龜生存影響評估,預計5月底結果可以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