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動愛地球 校園環保志工大會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動愛地球 校園環保志工大會師

2011年05月17日
本報2011年5月17日台北訊,沈嘉玲整理報導

新北市14日在捷運淡水站舉辦「綠動愛地球暨校園環保志工誓師大會」,現場由淡江大學、致理技術學院等6所大專院校學生社團等百餘位同學,宣誓加入一日環保志工行列,號召其他校園環保生力軍一起加入。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自2011年起廣邀校園學子、企業員工、社區民眾共同投入一日環保志工行列,參與社區鄰里種樹、綠美化等創意環保工作。今年預計招募2萬5千人投入,累計服務時數將可達80萬小時。同時也將成立「環境志工銀行」,建立志工服務存取制度,現在投入種樹、綠美化、環境維護等服務,累積時數達80萬小時,這些時數未來將可轉換為居家照護、兒童服務等回饋。

1 (1)14

活動現場同時舉辦「綠動舞蹈大賽」,參賽者來自全國,將「綠動愛地球健康操」融入了不同風格的舞碼, 參賽者有肚皮舞辣媽、兒童律動、街舞美少女等,在動作、服裝、歌曲三個方面,融合森林保育和環保概念。

除了環保志工誓師與精采的舞蹈大賽之外,現場還有許多趣味與教育兼具的環保攤位,包括:節能減碳環保綠能產品、電動及節能車輛展示;家庭省水減污小撇步、綠色產品大探索、免費口腔健檢、低碳童玩、環保二手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