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人驚爆 中石化事故機具入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頭份人驚爆 中石化事故機具入侵?

2011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9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頭份鎮籍縣議員羅雪珠質疑頭份鎮中石化工廠以汰換設備為名,行擴廠之實,並指地方盛傳,中石化疑似將日前發生重大工安事故的高雄廠機具設備,暗中運來頭份廠,她要求縣府嚴查,為頭份鎮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把關。

縣長劉政鴻答覆說,縣府不歡迎高污染工業的立場非常明確,中石化業者先前有意向縣府價購頭份國中舊校區約5公頃土地,擬做為擴廠用地,縣府已拒絕。劉政鴻表示,下週將會同環保局、工商發展處及地方民代到廠實地了解,如果業者真的將高雄廠機器搬來頭份廠,縣府一定會制止;如果業者非法擴大規模,縣府必要時會祭出「廢照」或停發後續的使用執照。

多位頭份鎮民代表17日到中石化考察,代表會主席黃盛和說,中石化正在大興土木,廠區內到處施工,廠方向代表們表示,僅向高雄大社廠購買己內醯胺(CPL)的專利,並沒有搬運機具到頭份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