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節能屋 申請免費入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體驗節能屋 申請免費入住

2011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11年5月20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高雄科工館南館的「樂活節能屋」,是南部第一座住屋節能展示館,擁有綠建築標章,全棟藉由建築設計、外殼隔熱、潔淨能源、高效率設備及水資源利用等五項重點設計而成,節能量高達70%。每組入住者在離開前,可以看到這段期間的使用電量。

主辦單位預計接受17梯次入住,每梯次總入住人數以2至4人為限。對象包括:今年1月1日以後結婚的新婚夫妻,並已在身分證配偶欄上登記;65歲以上的銀髮族;志工以及任教於國中小的種子教師與配偶。如果有兒童同行,年齡以國小一年級以上為主,並需與家長共同入住。

實際體驗期間為6月22日至8月18日,2天1夜行程是周三及周六上午9點後入住,周四或周日下午5點前退房。工研院承辦人員張文欣說明,獲選組別只要帶著換洗衣物及日常生活用品就可進住,希望透過實際體驗低碳耗能屋,讓民眾了解低耗能屋的省能方式,將實際節能體驗行動帶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