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盒餐有蛆 勒令停止供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龍盒餐有蛆 勒令停止供餐

2011年05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5月24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中和區積穗國小驚傳營養午餐餐桶蓋上有「蛆」!新北市教育局已要求供餐廠商金龍盒餐立即暫停供應42所合約學校午餐,不排除中途解約。新北市衛生局昨天(23日)到金龍盒餐土城工廠稽查,又發現餐盒外殘留菜渣,廠內蟑螂亂竄,當場開罰六萬元。業者坦承疏失,表示會馬上改進。

金龍盒餐出包不斷,積穗國小校長李順銓說,去年11月金龍盒餐供應的玉米濃湯有臭酸味,六名學生身體不適送醫,廠商解釋是加醋所致;今年3月又發現標示製造日期錯誤的「未來蛋糕」;五月爆出瑞士捲中有木屑。不久前,金龍盒餐使用的豬肉被驗出含不得檢出的脫氧羥四環黴素,經查問題出在肉品供應商。

無獨有偶,供應積穗國小的津津盒餐提供的紅豆湯圓,4月底時被學生反映有酸味,檢驗後發現仙人掌桿菌嚴重超標,昨天也被要求暫停供餐。

金龍盒餐也供應台北市某校的營養午餐,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即日起改由其他業者供餐,直到確實改善為止。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說,已要求全市廿三位營養師不定期到校訪視,也請駐區督學將午餐安全列為重點督察項目,也將會同衛生局加強查核供餐廠房的衛生安全。教育局也將重新檢討營養午餐管理制度及契約條文,若廠商違約情形嚴重,將立即解除供應契約,並列為不良廠商。

金龍盒餐曾獲食品安全管制系統評鑑合格,ISO22000國際認證、HACCP認證,津津盒餐也多次獲得衛生局盒餐工廠評鑑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