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達撲日 風雨恐讓輻汙再擴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桑達撲日 風雨恐讓輻汙再擴大

2011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11年5月3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氣象廳表示,桑達颱風29日從日本南端沿太平洋海岸往東北方向前進,雖已減弱為低氣壓,但仍為福島核電廠所在的福島地區帶來豪大雨,由於發生核災的幾座反應爐建物屋頂早已被炸開,電廠人員擔心颱風來襲,會有更多輻射物質被豪雨沖入大海,或被強風吹到空中。

鄰國南韓已開始擔憂,6月進入颱風季,日本的輻射物質可能會隨風飄到朝鮮半島。南韓氣象廳表示,今年6月到8月估計有11到12個颱風,其中有1到2個會對南韓造成影響。

東京電力公司承認,福島核電廠已沒有屋頂的反應爐建物,擋不住風雨。

東電已在1號爐和4號爐建物四周灌合成樹脂,防止雨水將輻射物沖刷到海中。但一些反應爐建物在3月11日地震海嘯過後不久即發生氫爆,屋頂被炸掉,迄今仍沒有掩體遮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