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大旱直接經濟損失150億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長江大旱直接經濟損失150億元

2011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1年5月29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官方估計,目前在長江流域出現的50年來的最嚴重旱情,造成直接經濟損失近150億元人民幣。

中國民政部救災司還統計,大旱導致近167千公頃農田絕收,其中作為中國大米主要產區的湖南和湖北兩省絕收情況最為嚴重。

在位於江西的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水位降至歷史最低位的同時,位於湖南境內的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以及湖北境內洪湖的水位也下降到了半世紀來的最低點,直接影響漁業生產。

雖然中國政府已經啟動三峽水庫幫助下游地區應對旱災,但官方媒體稱,三峽水庫在放水下瀉後,水庫水位也下降了24米。

目前中國的旱情並不僅僅局限在長江流域。

據中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辦公室統計,全國耕地受旱面積超過9200萬畝,主要分佈在湖北、湖南、甘肅等省。

在這些省份和其他包括黑龍江、吉林等省份,缺水的待播種耕地面積超過6000萬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