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廢核立典範 法:不跟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廢核立典範 法:不跟進

2011年06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5月31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31日說,德國31日決定在2022年前逐步停止核能發電,可望立下全球典範,不過歐洲最大核電國法國表示不會跟進。

法新社報導,梅克爾說,這個全球第4大經濟體「從根本上」重新思考能源政策,開啟了企業和氣候保護的新契機。福島核災引發他們省思。

不過鄰國法國表示「尊重」德國立場,堅稱尚未準備好放棄核能,總理費雍(Francois Fillon)更直指核能是「未來的解決方案」。

法國外長居貝(Alain Juppe)說:「我們認為至少數十年,沒辦法沒有核能。」德國廢核計畫是由梅克爾的執政聯盟在馬拉松式徹夜協商中敲定,將在11年內關閉所有17座反應爐,但其中8座已經不提供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