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減緩下陷 二崙兩井完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鐵減緩下陷 二崙兩井完封

2011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6月3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高鐵沿線3公里內僅存的兩口深水井─二崙一、四號井,二日由水泥填封,正式走入歷史,未來縣府將從增供地面水以減抽地下水、地下水復育與加強管理等三大面向著手,以減緩地層下陷的速度。

水利處長劉承志表示,據水利署99年度委託工研院監測成果分析顯示,雲林縣地層下陷嚴重的主因,係為深水井大量抽取地下水所致,而高鐵沿線三公里內主要的深水平井,幾乎都是自來水公司所有,縣府即要求自來水公司,配合政策,找到替代水源後,進行封井作業。

自來水公司配合「雲林縣高鐵沿線三公里內公有合法水井封移實施計畫」,近幾年陸續封填14口深水井,二崙淨水場一、四號是僅剩的兩口,昨日(2日)正式以水泥封填,雲林縣列管高鐵沿線三公里內的16口深水井已全面封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