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調味果汁 且慢 金果王 再爆12種塑毒果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喝調味果汁 且慢 金果王 再爆12種塑毒果汁

2011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06月03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士林地檢署偵辦「金果王」產品添加塑化劑,發現收押的負責人陳阿和刻意隱瞞,直到其長子張益誌前晚到案,才再爆公司還有12種產品有問題,連同之前已知者,至少有高達19種調味果汁有問題。檢方已緊急兵分19路前往五股等地工廠、廠商查扣相關產品,追查下游廠商的流向。

據了解,金果王的產品近2百種,目前已知驗有塑化劑的有黃蘋果蜜、楊桃蜜汁、紅酸梅原汁、阿婆特調酸梅湯、上A柳丁蜜汁和青蘋果汁、金桔檸檬汁、鳳梨汁、水蜜桃汁、杏仁蜜汁、芒果汁、藍莓汁、紅莓蜜汁、紅莓醬、原色酸梅等15種;另哈密瓜汁、藍莓果粒、玫瑰香蜜及荔枝蜜四種待化驗,共19種產品有問題。

檢方並查出,彰化地檢署5月27日會同新北市衛生局到金果王五股工廠,查出6種有塑化劑的產品,但金果王在上個月的23到30日都還有出貨紀錄,範圍遍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和基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