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生醫友華生技10款兒童保健品也出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塑生醫友華生技10款兒童保健品也出塑

2011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06月03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塑化劑食品問題清單中,又見嬰幼兒保健食品!台塑生醫科技公司的「兒童金盞花複方錠」等4款兒童用保健食品赫然在列,而友華生技公司的「卡洛塔妮乳鐵三益菌」及「貝比卡兒金選A綜合營養素」等共六款嬰幼兒食品也在名單中,台塑生醫的疑似問題商品流向仍在追查中,但友華生技產品已下架封存。

台塑生醫疑似遭起雲劑汙染的問題兒童保健食品,包含「兒童固晶明複方錠」、「兒童乳鐵蛋白複方粉末」、「兒童固體素複方粉末」及「兒童金盞花複方錠」,其為昱伸供應鏈的下游,後經協成化工、金饌生技、加川興業、王子製藥、昱倫生技公司,才進入到台塑生醫,目前相關問題產品緊急追查中。

友華生技的新公布問題嬰幼兒食品,包含「卡洛塔妮乳鐵三益菌」、「卡洛塔妮綜合營養素」、「卡洛塔妮舒敏菁華四益菌」及代理銷售之「貝比卡兒金選A綜合營養素」、「新貝比卡兒綜合營養素」、「貝比卡兒敏寶鈣粉」(包含鳳梨口味)等6款產品。

友華生技也是昱伸食品供應鏈下游,問題起雲劑同樣經協成化工、金饌生技、加川興業,進到台灣德瑞特生技公司,後提供給友華生技製成嬰幼兒產品。

友華生技企業公共事務處公關經理陳嬿娟表示,目前相關產品,都已經在塑化劑爆發的第一時間緊急下架封存,目前市面上的通路不會再買到問題產品。

遭塑化劑事件波及,台塑生醫昨日強調,生產的「兒童金盞花複方錠」、「兒童固晶明複方錠」、「兒童乳鐵蛋白複方粉末」、「兒童固體素複方粉末」、「兒童綜合營養複方粉末」、「兒童元氣寶貝複方粉末」、「愛恩鐵口含錠」與「柔護益生菌」,經主動送驗,發現遭惡意添加非法原料事件波及,日前即已進行全通路產品停售回收。

台塑生醫另將「兒童鈣粉」、「兒童綜合營養複方粉末」、「固康素」、「菁萃酵素純液」、「活生乳酸菌」送驗,均未檢出「DEHP、DINP、DOP、DBP、DIDP、BBP」共6項受管制塑化劑。

台塑生醫表示,原「兒童綜合營養複方粉末」因與委託檢驗室的口頭傳達有誤,原本懷疑遭汙染,經再次確認後,「兒童綜合營養複方粉末」產品均未檢出被管制的有毒塑化劑,今(3)日起開始停止辦理退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