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燈曝光 山老鼠被逮送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頭燈曝光 山老鼠被逮送辦

2011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6月3日聯合報台東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月27日,桑達颱風接近台灣東部時,37歲陳志勇開著小貨車到台東市利嘉林道10.5公里處,將已裁切成塊的牛樟木,利用背架載上車,他以為一切都在掌握中,沒想到身上頭燈讓他自曝行蹤。

「這個時機山區有人出沒實在可疑」,台東警分局利嘉派出所副所長解寶慶表示,他和另1名警員李科濃剛好執勤巡邏任務,以前只要大雨或颱風來襲,通常不會有人想留在山區,當時直覺就告訴他一定又有「山老鼠」伺機而動。

解寶慶隨即返回所內求援,結合利嘉巡守隊、義警20多人,再度前往現場,陳嫌見有大批人車聲音接近,加上熟悉山區地形,立刻躲起來和警方大玩貓捉山老鼠的戲碼。由於山區風大雨大,經3個小時的圍捕,警方等一行人早已身心俱疲,還好在利嘉林道10公里處發現小貨車蹤影。

隨即在不到500公尺處,發現他躲在草叢,另在不同草叢堆內查獲4塊木牛樟及背架,陳嫌坦承作案,還直呼警方「真的好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