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五輕若關閉 國光石化可接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徐旭東:五輕若關閉 國光石化可接手

2011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6月3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光石化主要民股股東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表示,國光石化只是不設在彰化,走其他的路,目前有很多方向在規畫中,不論是到對岸或是其他國家,只要有原料及好的經濟條件都有可能,若中油五輕關閉,國光石化可接手經營。

國光石化2006年1月26日成立,中油股權43%,其餘53%為民股代表,遠東及長春集團各持股20%。今年4月27日董事會正式通過國光石化在彰化大城的環評案撤案,並決議國光石化公司繼續保留,並將尋找國內、外投資機會。

對於因為中油的官股色彩,而限制國光去大陸的機會,徐旭東解釋,政府有提到要有控制權,並未針對中油本身的色彩而不能去,以中油與大陸產業的合作事項也很多,主要還是在控制權問題。

徐旭東進一步指出,國光石化近期也希望發展特用化學品,機會很多,過去政府承諾2015年關閉五輕,現在有聽到當地有一些擔心失業率上升的聲音,認為五輕應該可以民營化,架構調整後重新做,國光石化可接手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