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部官員承認 22%保護區受破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環保部官員承認 22%保護區受破壞

2011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6月3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對於「中國22%的保護區受到破壞」的報導,環境保護部副部長李幹傑3日表示,這與現實情況基本吻合,說明目前自然保護區管理中存在的問題比較突出

「有報導說22%的保護區受到了破壞,我個人覺得與目前的現實情況基本上是吻合的,這個比例還相當高,也說明現在我們的自然保護區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也是比較突出、比較明顯的。」他說。

李幹傑介紹,為了加強生態保護工作,2010年國務院共通過和審批、發佈了三個檔。一是中國主體功能區劃,二是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戰略與行動計畫(2010-2030),三是關於做好自然保護區管理有關工作的通知。文件對不合理的開發建設加強管理,對自然保護區管理非常重要。

李幹傑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好這三個檔,也非常需要在機制手段上進行創新,使監督管理工作更有針對性,更加有效。

「我們相信通過這些新的措施,自然保護區的管理工作應該能夠提高水準,國務院的三個檔應該能夠得到比較好的落實。」李幹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