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物質甲苯對美甲師有害 | 環境資訊中心
漫談環境與健康

化學物質甲苯對美甲師有害

美甲師會接觸到不安全的化學物質甲苯

2011年06月04日
編撰:24Drs.com

美國公衛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上的研究發現,危險劑量的甲苯或其他化學物質可能會危害越南籍美甲師的健康。

甲苯是一種與神經系統、生殖、以及內分泌傷害有關的溶劑,研究人員招募了80位在美容院工作的越南籍女性,每一個人都在襯衫或外套衣領上配戴監視器,在換班時測量甲苯、醋酸乙酯、以及醋酸異丙酯的濃度。

結果發現,甲苯的平均濃度為0.15ppm,這幾乎是加州環保局對室內空氣建議量的2倍,甚至在美容院周遭的空氣中檢測到已被禁用數十年的甲基丙烯酸甲酯。

這些美甲師最常有的健康問題包括眼睛、鼻子、喉嚨、以及皮膚發炎,還有呼吸急促、噁心、咳嗽等。

研究人員Thu Quach博士表示,在加州多數美容院工作的越南女性確實有這些健康問題,但太平洋西北部、休士頓、以及波士頓等地區也有這樣的問題。除了急性症狀以外,Quach博士也關心潛在的長期健康風險。

美甲師因為每天接觸指甲護理產品裡的這些化學物質,所以有健康問題的高風險,但客人們也會接觸到,只是劑量比較小。